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美非農數據料悲觀 黃金挑戰1760美元\文 翼

時間:2020-03-31 04:23:45來源:大公報

  上周,美匯指數回落至99下方,國際黃金則強勢上攻,並錄得逾11年最大單周漲幅。因新冠病毒瘋狂蔓延,全球經濟均受到嚴重衝擊,各國央行都開始「開閘放水」,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害預期提振了黃金避險吸引力。眼下本周,繼續關注疫情的發展情況,尤其是美國已成為新冠病毒爆發的新中心。本周歐美經濟數據備受關注,以此來評估公共衛生事件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另外全球不間斷的量化寬鬆政策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過去一周,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66萬例,死亡病例超3萬例,美國感染人數已超中國和意大利,確診病例超12萬例,美國17地進入「重大災難」狀態。新冠病毒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損失,美全國範圍內大量企業關停,甚至許多企業裁員及倒閉,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飆升至328萬;為減輕及控制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美聯儲祭出史無前例的經濟刺激措施;至3月25日美聯儲的資產規模已達5.25億美元,3月26日全數通過一項2.2萬億美元的疫情援助法案,該法案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經濟救助措施,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通過的總額才7000億美元。

  本周,經濟數據將密集公布,鑒於全球經濟體對美國市場和美國消費者的依賴程度,需重點留意美國經濟數據,從而評估公共衛生事件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包括美國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ISM非製造業、芝加哥消費者信心、芝加哥採購經理人等指數;周內最受關注的是美國3月ADP和非農報告,當前市場預期3月ADP錄得減少12.5萬;3月非農減少8.1萬;如果公布的非農數據因疫情影響恐創紀錄低點,對金價繼續走升將起到推動作用。經濟學家普遍預料,美國甚至未來幾個月非農數據都會非常悲觀。

  技術分析,過去一周現貨黃金強勢上攻,金價已回至近期跌勢的0.618(1607美元)上方,不排除還有震盪上攻可能。金價初步阻力位在1672美元附近,進一步阻力在1705美元,如企穩上方,金價有望挑戰1760美元。(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