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內銀息率高 可逢低吸納\沈 金

時間:2020-03-31 04:23:43來源:大公報

  昨日為三月期指結算,港股持續反覆波動,最低報二二九七三,跌五一一點,其後反彈,最高二三四九一,反升七點,收市報二三一七五,跌三○九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七十九億元。

  小結三月,恒指低位二一一三九,高位二六八○五,高低位相距五六六六點,可見其波動,實際上沽家佔盡優勢,好友只能步步設防,迄今被迫要守二三○○○關。

  美歐的疫情依然無法令人寬心,特別是美國,當上新冠肺炎「世界第一」之後,情況未有改善,甚至有每況愈下之感。美國確診人數已逾十四萬之眾,有專家開始揣測最後的染病人數會達百萬,真的是不寒而慄。只有特朗普仍然故作冷靜,說什麼若預測百萬則最終只十萬人患病已經滿意了。真的是打腫臉充胖子,這個總統摔一跤也要抓把沙也!

  對於難以預測的疫情,以及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即使有大把鈔票,也難以說服投資者在這個時刻放量投資,大家可以做的,仍然是盡可能配置好自己的資產分配,保守者多留現金在手,以應付不可預測的前景,自是無可非議的選擇。

  這亦說明,為何大市的反彈無法持久。因為升到一個高度,就有一批人要套現。昨日恒指高高低低,陣升陣降,亦是這種投資患得患失心態的反映。為此,大家切忌一見市升就追貨,分分鐘會接了人家套現拋下的「火棒」。要吸納,應在低位,即很多人「絕望」,很多人「不看好」的情形下,才可以考慮逢低收集。

  四大商銀有三家昨日公布業績,盈利增百分四至百分四點九,應算符合預期。由於均有加派股息,周息率在六厘至七厘水平,可列入見低吸納之選。從收息角度,屬一年一次息,故吸引更大。

  今日是三月最後一個交易天,涉三底基金結算,且看最後有無「櫥窗點綴」了。不過,今年三個月月月均跌的現實,已經篤定而無法改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