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二萬七攻防戰本周打響\沈金

時間:2020-02-24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港股重點在炒股不炒市,大市欠方向之下,重磅股如阿里巴巴及騰訊等,成為指路明燈

  港股上周走勢為三跌二升,恒指收報二七三○八,較前周跌四○七點。現指數為今年二月十日收二七二四一點之後最低,顯示二七○○○關的攻防戰有可能在本周打響。

  升降韻律轉弱。五周為:跌跌升升跌,十周為:升升升升升跌跌升升跌,七升三跌雖仍處強勢,但以往有過連升七周的紀錄已開始被蠶食,若市情不佳而被下跌所取代,則每跌一周,韻律就會轉弱一次,這是要正視的現實。

  影響港股的三大因素未變,一是疫情,二是外圍股市走勢,三是上市大公司業績。

  疫情方面,內地正在逐步好轉中,雖未能說已到拐點,但好的勢頭是有目共見的,只不過仍不能鬆懈,以防其反彈。現階段疫情似有向東亞地區擴散的跡象,日、韓的疫情嚴峻,亦打擊了該兩國的股市。

  外圍股市方面,內地在憧憬貨幣寬鬆政策會出台的氣氛下,資金顯著入市,成交額創新高,勢頭相當好,不過,內地之升,未能完全帶動港股,這是令投資者感到遺憾之處。

  至於華爾街股市,在不斷創高後似已後勁不繼,下跌風險在增加中。港股現時之走勢是:外圍升不跟,外圍跌就受影響,這是轉弱市的典型,值得注意。

  大公司業績公布後,鮮有上升者,說明在股價的升降中,已將業績的因素反映出來了。如果少了業績刺激這一項,能引導港股向好的,已是寥寥可數了。

  從走勢看,本周考驗二七○○○關的機會不低。「依書直說」,二七○○○若不保,下一支持要退至二六七○○,假如仍守不住,則是今年的低位二六三○○了。至於反彈,仍會受制於二七八○○至二八○○○區間。

  較好的預期是持續上落市,以化解重挫的危機。大致上,資金不缺,銀行利率處低位,內地復工企業越來越多,對經濟的恢復有促進作用。從這一角度看,不失為一個好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