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靈活用工」成趨勢 萬寶盛華逆市企穩\甄 榮

時間:2020-02-20 04:23:46來源:大公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大規模停工停業,服務消費行業首當其衝,不過,日常用品如超市、外賣等行業工作量逆市激增,出現「有人無工開,有工無人開」的情況。有企業想到「共享員工」和「靈活用工」的模式,想辦法自救。

  所謂「靈活用工」,即是以短期合約進行招聘。例如二月初,內地有網上賣生鮮食品的公司聯合多家餐飲品牌推行「共享員工」,吸納千餘餐飲業待工員工,參與打包、上架、派送等工作。此後,多家企業亦跟隨參與,共克時艱。這個模式緩解了企業在危機條件下的招聘成本壓力,也為僱員提供了更多謀生渠道,靈活用工越來越被市場認可,也是大勢所趨。

  萬寶盛華大中華(02180)正正以靈活用工為其中一個主要核心業務的人力資源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在目前整體宏觀經濟增長尚未明朗的情況下,是公司快速增長的好時機。因為在經濟增長放緩時,企業都會節省營運成本,以提升企業的經營效益,而靈活用工正正是不少僱主的選擇,以短期合約招聘員工,降低營運成本,有效地配置員工。根據數據顯示,萬寶盛華大中華在靈活用工收入佔比貢獻高於85%,而市場上,2018及2019前半年靈活用工業務派遣人數分別達1.39萬及1.75萬人,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將有利於萬寶盛華大中華的快速發展。加上現時新經濟產業的爆炸性增長,市場對靈活用工的認可度不斷提升。同時受益於中國大陸靈活用工行業紅利,近期股價實現突破式增長。作為HR的龍頭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前景可看高一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