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實德攻略\拋售避險料短暫 澳元上望0.706\梁延斌

時間:2020-02-1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現時外匯市場沽售澳元迴避疫情的風險,相信只是短暫的心理因素所致

  新冠肺炎在中國肆虐,觸發投資者產生悲觀情緒,紛沽售澳元。事實上,澳洲的出口商品有三分一面向中國這重要的貿易夥伴,有投資者擔憂,疫情令中國對澳洲商品的需求大幅放緩,因此紛紛沽澳元避險。

  然而,反映經濟基本面的股票市場卻有一番景象,縱然疫症在全球蔓延,歐美也有確診個案,但歐美股市仍然繼續創新高。可見很多投資者對環球經濟增長的展望,未至於極度悲觀,大部分投資者對中國以至環球經濟後市,依然未失信心。

  從此推斷,沽售澳元迴避疫情的風險,有可能是短暫的,未必對澳元構成龐大壓力,澳元短期應該能守在0.66的上方。

  與此同時,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疫情可能對美國造成影響,但現時作判斷是言之尚早。

  儘管鮑威爾表示現在還未能夠評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但可以大膽假設他對疫情拖垮環球經濟的擔憂情緒不明顯。

  假若疫情受控,中國經濟後市展望回復正面,投資者趁低吸納澳元的胃納便會蜂擁而至,對澳元應該構成大幅反彈的動力。澳元兌美元短線應有力在0.66水平反彈至0.706附近。

  (筆者為實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首席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