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宜摸着石頭過河\沈 金

時間:2020-02-13 04:23:42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繼續反彈,並已吹響向二八○○○大關進軍的號角,雖然在迫近關口時,步伐有點遲緩,不過我認為是每闖一個重要關口必然的現象。所謂摸着石頭過河,這才是較安穩的做法。

  我說二八○○○是重要關口,因為如果升越二八一八九點水平,將扭轉二○二○年迄今為止的劣勢。大家知道,二○一九年是上升年,但一到二○二○年,升了一陣之後就因新冠肺炎疫情突發而下挫,最低跌至二六一四五,然後才到底回升,至昨日的二七八二三,大致回升一六七八點。尤其注意者,如在現水平續上,便起了「旋轉乾坤」的作用──由跌轉升,大吉大利了。

  另外,大家亦要注意,從移動平均線看,多條線是纏結在一起的,一經突破,便全部收復失地。這幾條平均線是:十日線二六九四六,二十日線二七七四九,五十日線二七五八六,二五○天線二七六八八,特別是挑戰二五○天線和二十天線,都是短兵相接,有相當的難度,投資者不可掉以輕心。同時,每到這個高度水平,好淡都會全力搏殺,後市的風險相應增大,是必然的事。

  昨日,恒指最高時升至二七八九二,漲三○九點,收市為二七八二三,升二三九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一百二十二億元。

  連日來港股上升,刺激因素有五。一是對疫情有下降趨勢的憧憬不斷升溫,這當然是大家樂見的好消息。二是內地及外圍股市多半造好對港股起引導作用。三是駐港及本地資金不肯離市,日日成交過千億成為新常態。有成交就有上升的實力,這是不易之理。四是大公司行將宣布業績,市場盼望反映去年的成績表仍可保持理想。五是港股上升的技術走勢令人讚賞。以升降韻律計,二月迄昨日的韻律為:升升升升跌跌升升,六升二跌,強勢畢呈。不過,還是那句話,過度「硬上」,小心回吐。例如配股的香港電視,配股價五元一角半,昨重挫一成三,收五元二角,幾乎與配股價講「拜拜」,可見風險之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