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最大力度買A股\容 道

時間:2020-01-29 04:23:53來源:大公報

  戰「疫」開展了,在社會層面上,整個社會的生活都出現了很大的改變,同時也因為現在中國的體量跟國力已經到了一個全球不可忽略的位置,這個新的傳染病不止影響了中國從經濟到金融到民生的種種,也直接影響到全球金融市場的前景和實際的資產價格。

  亞洲、歐洲跟美國的指數已經在周一放量下跌,黃金又重回劍指1600美元一盎司的強勢;另外一面,石油的價格是一浪比一浪的低。

  而周三港股將會雷打不動依然按時開市,筆者肯定黑盤會再次出現,並以狂跌收場。而這個恐慌有外在的,也有內在的因素。

  春節期間,筆者趁機查閱了過去千年來各重要和有意義的斷代史,感悟良多。簡單而言,就對最近這個事情說說具體策略和操作吧:天運流年的折騰是難免的,短中期對國家、對社會,對個人都多多少少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從積極的角度來看,這個預演預習也是為以後更廣闊的路,更堅實的事業基業打好一個更好基礎。

  由此,筆者不會改變對中國的資本市場和長久經濟發展的中長期正面看法。筆者只會覺得是為以後更好的鳳凰涅槃,再上一個台階做的一個準備而已。

  以這個作為基本思路,筆者會在節後開市後全力買貨。如節前筆者所說及所準備好的充裕的現金,就是為了今天的和以後的買進行動呢。但是,這個力度就會有所不同。簡單說,對A股用最大的力度,對歐美亞太用中等力度,對港股則只用中偏小的力度。上面的思路跟操作不是按着市場的股值和個股的價值來做出的,而是從大局及未來的變化而訂的。

  歐美亞太都是外圍的,可用最中庸的想法應付之,A股就看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政府和體制強力的和更有效率的參與,這種情況日後再創高峰是沒什麼難度的。反過來說,港股則受香港內部的負面因素和外圍的、不知何時各有目的的想法和做法所操弄,結果往往是最被動,而且是最無根的一個。

  初四,還是香港的假期。筆者從香港島的上環中環一直走到銅鑼灣,深深感受到社會經濟民生和民情的一番寒意和對前景那說不透的無奈。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