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語陸/中滙有望納港股通 可伺機吸納/陳永陸

時間:2020-01-17 04:23:55來源:大公報

  中美終在華盛頓簽定貿易協議,中方將分2年增購美國商品合共1621億美元,以過去平均年約1300億美元的進口額計算即上升逾六成,另將採購約400億服貿及開放部分金融市場,要落實協議內容顯然有一定困難。無論如何,美國於今年11月迎來總統選舉,之後都會挾着打勝仗作為政績競選,因此相信國際貿易爭端將可暫時停止。

  中滙集團(00382)是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高等教育機構,按所有專業的在校人數計算在大灣區中亦排名第二,學生基礎廣闊,近年在校人數持續上升,截至去年11月底已達到35227人,目前經營兩間民辦高等教育單位(華商學院及華商職業學院)及一間海外職業教育機構(澳洲國際商學院),均以規模經濟方式管理,並以會計、金融、經濟學及商務英語等商科課程為辦學重點。當中澳洲國際商學院更是直接營運的國際學院,相關經營經驗將為集團未來在英國及新加坡建立新學校提供良好基礎。

  最新公布的首季業績顯示,收入按年升19.4%,毛利率亦升0.8個百分點至49.5%,整體十分理想。今個學年,管理層訂下學生人數增長約5%至3.47萬人的目標,目前經已達到更增長7.7%至3.55萬人,加上商科學歷教育需求增加,集團有計劃維持華商學院及華商職業學院在去年的10.1%及4.6%學費增幅,因此預計可帶動本年收入升約17%,相信將可輕鬆達標。

  集團前景不俗,目前坐擁十多億元現金有足夠條件進行併購,市值又升至50億水平,可期望未來納入港股通並引來更多資金追捧。自我在去年8月頭首次推介以來,中滙的股價經已上升近五成,早前已完成回調並再度向上突破,持貨者不妨繼續持有,未有貨的可考慮伺機調整時吸納。

   (筆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