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滙控穩陣 逢低吸納\沈金

時間:2020-01-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昨日港股高開,一舉拿下二九○○○關,最高見二九一四九,升一九五點,不過,一如以往,闖關之後每每有獲利回吐的壓力,恒指出現反覆振動。特點是:升幅收窄,甚至有陣子不升反跌,二九○○○關成為好淡爭持的新焦點,最終該心理大關得而復失。

  這些現象,我頭牌認為不足為怪。因為大市已升了這麼多,到一個新關口而有反覆,屬合理走勢。老實講,如果沒有反覆,一口氣扶搖直上,這才叫人吃驚哩,蓋如此走勢乃「一朝了」,不會長久也不可能長久。

  所以,對好友而言,應該歡迎反覆,並擅於把握反覆的機會。

  我的六大指標股中,亦不乏有這種現象。例如港交所,曾高見二八二元四角,創是月新高,但一個浪下來,卻可以回到二七六元六角,不升反跌。

  又如滙控,我在本欄曾用「滙控弱了一些」來形容,昨日更見到滙控在眾多股份上升之際,仍是「斯人獨憔悴」,依然處於微降的狀態。從我觀察所知,滙控確實有大沽盤,不停「轟炸」,以致近期於六十一元二角就「見頂」,然後作滾地葫蘆式的滑落,低見五十九元三角。此刻就要看滙控能否消化這一批回吐貨了。從滙控的買家陣營中似乎有不少中資名牌,有的求貨量相當大,所以能將力主沽滙控的洋人大行擋了過去。能否重上六十元關並企穩,將成為滙控走勢向好向淡的一個分水嶺。因滙控已列入我的六大指標股之一,我頭牌是希望滙控挺得住的。此外,不知大家有否注意,滙控的股東結構中已悄悄的起了變化,即中資加入的成分增加,由平保高調持滙控百分七股份開始,就掀起了其他中資吸納滙控的熱潮,從收息角度,六厘六息的滙控雖增長有限,但周息率卻非常吸引。我對滙控的看法仍是:「穩穩陣陣,跌下來就買!」恒指昨收二八八八五,跌六十九點,成交一千一百九十一億,較前日又多七十三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