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梅花間竹十二天/沈 金

時間:2019-10-11 04:23:43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低開,曾跌至二五五二一的水位,挫達一六一點,不過低位例有吸納,這個慣性未變,恒指很快「脫險」,未幾不跌反升,相當神奇也。最高時見二五八○九,升一二七點,收市報二五七○七,升二十五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九十億元,較上日增三十六億元。

  升降梅花間竹的走勢持續,由九月二十三日至昨日共十二個交易天,都是一日升一日跌的「攤路」,這代表什麼?有人認為是意味着到了這個水平,看好看淡雙方實力均相當接近,而上落市窄幅波動又是主流,於是便出現跌低時有人買,升至稍高時又有人沽的狀況。

  市場最關注的仍然是中美貿易談判,較多人相信的是有機會達成局部協議,內地深滬股市全日均升,似乎加強了香港投資者的信心。

  我頭牌的三大指標股全升,包括滙控、港交所、騰訊。滙控是第一個從弱勢的銀行股「走出來」的領導股,昨日除息而有得升,頗為難得。不過,恒生、中銀香港、東亞等仍在苦海掙扎。恒生跌一元八角,收一五八元;中銀香港跌二角,收二十五元一角;東亞跌一角八仙,收十七元九角八仙。至於內銀股就個別發展,上升者有建行,重上六元關;工行升四仙,收五元二角七仙;農行升二仙,收三元○七仙;中行平收三元○七仙,無升降,招行收三十七元,升五仙;交行收五元○五仙,跌二仙。

  本地地產股受壓,可能同觀望下周發表的施政報告有關。一般相信,今次施政報告,談改善民生中的房屋問題,着墨應不會少。長實、新地、新世界、恆地、恆隆、希慎、領展全跌,當中,領展跌百分三,收八十元五角,創月低。

  表現最好的是醫藥板塊,中生製藥升百分之三點四,是藍籌升幅榜中的第四大,升得最多的板塊是手機設備股。瑞聲升百分六,舜宇升百分四,分居冠亞,第三位是食品股萬洲,升百分之三點九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