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好淡爭持 大市料考驗二萬五關/沈 金

時間:2019-09-20 04:23:57來源:大公報

  連跌三日之後的港股,初段一度反彈,恒指曾上升六十六點。但這只是曇花一現,很快就被淡友沽低,最低見二六三七二,跌三八二點。收市報二六四六八,跌二八五點,是第四日下跌,四日合共失去八八四點。

  美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降息四分一厘,沒有意外,也沒有驚喜。香港的銀行仍然不減息,個別的還因資金需求大而將存款利率稍作調升。港股這一階段下跌,技術因素可能是主要原因,恒指已跌破十日、五十日和二五○日線,只剩下二十日線未破。該線現處二六三五六水平,淡友揚言若插穿這條碩果僅存的平均線,後市將再考驗二五○○○關,所以昨日的急挫,很大程度是好淡在對二十天線展開攻防戰。

  市場關注的樓價問題,未見有新的啟示,而一手新盤開出,細單位依然賣得不錯,似乎需求仍在。不過,回望股市的地產股以及本地銀行股,就已經聞風先瀉,跌個不亦樂乎了。

  恒生、中銀香港同跌百分二,這是不多見的。看來,評級機構將特區政府的評級調低和將展望改為「負面」,已影響到與評級有關的銀行股,滙控、恒生、中銀香港、港鐵等全部下跌,可見影響之大。唯一上升的板塊是手機股,能撐多久,不得而知,但不致「全軍盡墨」,這一板塊還是功不可沒的。

  香港經濟已進入衰退期,這一點似難有奇跡出現了,問題是衰退的程度如何,輕度還是重度?有些行業是重度的,如旅遊、零售、酒店、餐飲等,即使證券金融,也是好日子不再,證券行能真正賺錢的,為數不多,「吊住鹽水先」,是為普遍現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