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西證反彈力強 可投機跟進/贊 華

時間:2019-09-11 04:23:55來源:大公報

  筆者上月22日曾品題西證國際(00812),當時股價只是0.215元,之後愈升愈有,最高升至9月5日的0.35元,至本周一突然急挫22%至0.25元收市,但仍比推屆時價位高出甚多,且從走勢看,很可能只是急升後的震倉,昨日又見反彈6%。

  事實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前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宣布,中國金融開放即將加速,國務院隨即在7月20日推出11條金融業對外開放措施,措施涉及開放債券、理財、保險、證券、基金與期貨等多個市場,亦被視為改革開放2.0的一部分。

  該11項措施包括,允許外資機構在內地展開信用評級業務時,可以對銀行間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的所有種類債券評級。

  在這個背景下,可以預見金融券商類別的公司會有新的巨大發展空間,特別是那些具備「走出去」與「引進來」能力的公司。

  西證背景實力強勁,母公司西南證券(600369.SH)總部位於重慶,主要從事經紀、投資銀行、資產管理、自營與新三板等業務。西證正準備加大力度發展跨境業務,積極拓展國家對外開放戰略和實體經濟「走出去」與「引進來」的實質需求。而西南證券市值達276億元人民幣,具備足夠財力扶持西證做大做強。

  今年4月,西證曾發行2億美元債券,2021年到期,年息率6.9%,當時公司股價只是0.13元水平,市值僅4億多元,即使公司股價翻了一番,市值仍不足10億元,反映市場對公司前景及實力的肯定,現價剛經調整,不妨考慮訂立止蝕位作投機性跟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