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稿\艱難時刻 夜不能寐

時間:2019-08-23 04:24:02來源:大公報

  暴亂持續,全港不得安寧。陳茂波坦言,近期常常夜不能寐,深宵仍在與同事一邊看着暴亂直播,一邊討論解決方案。暴亂情況下,政府施政困難重重,但他慶幸在這關鍵時刻,整個政府班子團結在特首身邊,全力支持警察,全力做好分內工作。

  「實在難以想像,在香港竟然見到這些暴力衝擊場面。香港明明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也是多元、包容的城市,為何突然變成這樣呢?」陳茂波在政府總部辦公室內,看着窗外的城市悵然說道。

  他說,近日發生的暴亂,不斷衝擊政府管治,阻礙警察維持社會治安、維持法治的工作。不過,特區政府班子團結一心,不懼勞累,努力尋求好的解決方案,他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這個團隊,應付當前的困難。特首於本周二宣布,構建一個對話平台,廣邀社會不同持份者發聲,在心平氣和、互相尊重基礎上交流溝通。陳茂波稱,特首在過去兩個月,會見了很多不同界別的人,會議大大小小幾十場。而他在自己的工作範疇內,積極參加國際會議,例如亞投行,以及主持施政報告諮詢會。

  「回頭看,我們都曾經歷過好多困難,但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港人有獅子山下精神,有國家全力支持,我們有信心能夠渡過這個難關。」

  他還表示,特區政府班子全力支持警察工作,知道警察「承受不少壓力,也受了不少委屈」,但仍在維護社會治安方面盡心盡責,令他和同事們非常敬佩。(湯嘉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