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反暴救港 拒絕攬炒\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時間:2019-08-17 04:24:03來源:大公報

  「勇敢站出來!拒絕攬炒,齊救香港!」在香港最嚴峻的時刻,「守護香港大聯盟」連同社會各界於今日下午5時在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表達香港社會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呼籲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強調,大聯盟希望通過集會,向社會釋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最強音,動員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堅定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暴力分子。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希望各界為了全體市民的利益和香港社會的穩定團結站出來,發出正義之聲,弘揚正能量。

  非法遊行、暴力騷亂無日無之,香港社會跌入深淵,近日在機場發生的毆打記者和遊客的暴行,令市民極度憤慨。大聯盟昨就今日大集會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集會將表達七大訴求:亂夠了、停暴力、勿擾民、止破壞、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軌。

  唐英年表示,兩個多月以來,愈演愈烈的暴力衝擊已經嚴重影響香港社會安寧和法治基石,嚴重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令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危險、最嚴峻的境地。

  「部分人士非法禁錮、圍毆內地記者及遊客,動用私刑傷害他人身體及自由,嚴重損害香港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唐英年指出,部分搞事者於本月12、13日佔據香港機場,摧毀機場美譽及良好的國際形象,將香港推向非常危險的深淵。大聯盟希望通過集會向社會釋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聲音,動員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堅定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暴力分子,堅定支持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維護法治,推動社會盡快走出紛爭。

  不可讓暴徒毀滅香港

  譚耀宗指出,深知許多香港市民對現時發生在香港的動亂很擔心、很焦急、很憂慮,自己不斷被問及「動亂幾時先可以平息?」過去兩個月以來,持續的暴力行為讓香港市民「受夠了」,暴力持續只會讓香港社會沉淪,經濟和市民生活受到影響。

  「我們希望向社會發出呼籲,這個呼籲就是我們拒絕『攬炒』,要救香港。」譚耀宗感嘆破壞容易建設難,他相信全香港絕大多數市民都是反對暴力的,拒絕暴徒毀滅香港,希望各界通過集會向暴力說不,守護香港,挽救香港,為了全體市民的利益和香港社會的穩定團結起來,發出正義之聲,弘揚正能量。

  籌備校園反暴活動

  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社團領袖、醫學界人士、婦聯代表出席,包括九龍倉集團原主席吳光正之子、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等。

  據了解,大聯盟將延續全民撐警活動,並發起「反暴力、救香港」系列活動,讓社會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安寧的心聲。大聯盟亦考慮與辦學團體合作,舉辦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發出「學校必須專心辦學,校園應恢復平靜,學生應專注學業」的呼籲,希望教育局、警方和學校管理層密切合作,加強校園以及周邊地區的保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