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暴力升級股市難穩/沈 金

時間:2019-08-15 04:24:03來源:大公報

  港股反覆波動,一度上升四三六點惟高處無力再上並逐步回落,最低時不升反跌,失守二五二○○關,報二五一九七,跌八十四點,收市報二五三○二,微升二十點,全日總成交八百三十九億元。

  影響港股的兩大因素出現變化。其一是美國在中方嚴正交涉下將加徵中國入口商品的關稅實施日期由九月延遲至十二月,同時亦放寬部分商品可以免加稅。此舉令華爾街股市大升,港股初段之升,亦是受此感染所致。

  不過,我想提醒一下,美國在這場貿易戰中的信用已經很不值錢了,他經常出爾反爾,根本無誠信可言。特朗普的話只是為造市方便,對實際影響如何,還要看事實的全部。所以港股反應謹慎,是因為上當多而學乖了之故。

  另一個起變化的是香港的暴亂,已蔓延至機場,引起全世界人民、全中國人民也包括看直播的中國香港人嘩然,這已是近乎恐襲了,那些暴徒無法無天,泯滅人性,如果有傳媒或電台(主要是香港電台)仍為他們美化、說話,那就真的是瞎了眼,是醜陋的暴力幫兇了。不但如此,昨日我經過醫院,仍見那些醫護人員在示威,間接支持暴力,真的是令人痛心疾首。昨日看電視直播,香港電台記者以英文問邱騰華局長為什麼政府不回應示威者的訴求,邱局長正正是香港電台的最高主管者,如此問答得未曾見。不過邱局長也算答得好,強調譴責暴力,如果申斥一下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港台記者,就更加好了。

  大市仍未穩定,只能繼續觀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