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府紓住房供應 德萊受惠/贊 華

時間:2019-07-24 03:23:54來源:大公報

  香港經過近個多月社會動盪後,相信政府短期內會推紓解社會情緒措施,房屋政策是政府重中之重的措施,其中組裝房屋能夠最快增住房供應,德萊建業(01546)早前組成合營公司專攻此項,應是受益者之一。

  德萊早前與路華迪高模塊建築協定於香港成立一間合營公司,共同發展鋼裝相關模塊合成建築項目業務。隨後,德萊即獲授予一個新項目,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設計、供應及建設最少89個社會房屋單位,合約額約3570萬元。

  德萊將積極尋找與物業投資商及發展商共同開發房地產發展項目的機遇。此舉不僅為集團於建造市場進一步發展其私營界別客戶分部的一種方式,亦是多樣化業務的一條渠道。

  政府於2019至2020年之預算分配20億元支持非政府機構建設過渡性房屋,德萊發展模塊合成建築相關項目,應可爭取更多的合約。另外,集團過往雖多承接政府合約,但未來亦會發展私人客戶,同時鎖定合約金額較小的設計及建造項目,務求增加市場佔有率。

  至於德萊早前公布的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未見理想,純利按年減少38.7%,主要是由於年內金融資產及合約資產確認減值虧損所致;整體毛利率為10.6%,維持穩定,且集團還建議派發末期息每股2.5仙,連同中期息每股1.25仙,全年派息3.75仙,證明公司對前景甚具信心,無需要留多餘現金應付未來市場變化。以公司現價計,股息率7.8%,確實吸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