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易生活股價觸底回升/贊 華

時間:2019-07-11 03:03:01來源:大公報

  易生活(00223)日前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由於公司早在派績前個多星期已發出盈警,所以虧損的業績未叫人意外,但股價依然在派績後反覆向下,至本周一才反彈,某程度反映投資者相信其股價見底。

  易生活主要於亞洲各地從事貿易業務,以及作為一間以零售智能數據服務為核心,依靠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組合應用,致力構建線上線下結合的智能零售運營及營銷平台的技術、硬件和軟件服務提供商。

  剛公布的年度虧損為1.39億元,按年蝕多9.4%,但當中主要來自非現金項目的增加,如就貿易及其他應收款項確認之減值虧損淨額約73680萬元、商譽減值虧損約480萬元,以及確認物業、廠房及設備之減值虧損約792萬元。

  公司既已一次過撇除非現金項目,正是為新一年度的好成績打好基礎。集團在4月23日,即新一年度開始後,與廣州尼爾森市場研究有限公司訂立初步為期3年之意向書及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就收集及提供店舖信息和其他市場數據進行合作。

  集團附屬公司惠付通科技將使用自身技術收集店舖信息並向廣州尼爾森提供有關信息。作為回報,廣州尼爾森將向惠付通科技提供服務組合。

  尼爾森為一家全球化監測和數據分析公司,提供最全面和值得信賴的消費者洞察以及全球市場狀況。透過建議合作,雙方將能達至協同效應,並在開發大數據市場的新產品及服務上尋求進一步合作,藉此亦可推動易生活鞏固其於中國大數據產業的市場地位,成效料將反映至新一年度業績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