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反對派議員煽風點火 推年輕人犯法

時間:2019-06-13 03:12:56來源:大公報

  圖:朱凱迪及區諾軒昨晚現身海富中心附近指揮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昨日暴動期間,有反對派議員到示威者中間作演說,煽動他們留守和衝擊,導致暴徒不斷加大武力,衝擊警方防線。而在警方發射催淚彈時,一眾反對派議員已不知所終。他們事後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避而不談,反而大肆批評警方和特區政府,行為極不負責。

  「議會陣線」朱凱迪昨日早上走到示威者中,鼓動阻礙建制派議員到立法會開會。阻撓議員到立法會開會涉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惟朱凱迪竟公然煽動示威者違法,又要求示威者留守直至撤回修例,言行明顯成為暴動助燃劑。至夜晚近十時,朱凱迪用海富中心的麥當勞做指揮中心,並派物資。

  公民黨楊岳橋及譚文豪「扮嘢」聲稱要求示威者冷靜及不要衝擊,惟他們與警方代表會面時,暴徒即時推進,更對警方作出挑釁及衝擊行為。此外,楊岳橋向示威者強調,立法會只是延遲會議而非取消,呼籲示威者不可滿足,更指唯一目標是撤回修例,待他言畢,全場一起喊口號。民主黨林卓廷亦在場叫口號,不斷鼓動暴徒;其黨友鄺俊宇則聲稱體力不支,借暈倒來博同情分。

  反對派口口聲聲反對暴力行為,但卻推年輕人做炮灰,導致暴力衝擊不斷升級,行徑實在可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