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調整是尋寶機會\容 道

時間:2019-05-22 03:17:49來源:大公報

 

  過去一個周末,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招數可謂層出不窮,而且都是自我聰明的小招數,都是旁門左道,完全失去了世界最強大國家應有的風範。

  而最令我感動的是,華為這個公司是寵辱不驚,穩健的應對各種花招,更在關鍵時刻來個乾坤大挪移,把對方的壓力變成自己的動力和借勢來個後發先至,把老美們搞得摸不着頭腦。

  周一和周二的股市的走勢都是反映着上面這種市場的情緒,而股票市場在盤中的波動越來越激烈,其實是反映着中外投資者兩種不同的判斷,不同的情緒的碰撞的買賣結果。

  以周二收市論:滬綜指數守在2900以上,但恒生指數已經受壓在28000以下了。

  以交易氛圍而論,A股還是有個別的熱點,但港股就完全沉浸在一個悲觀的氣氛裏的。

  我按照早前對後市的判斷和準備,使我的組合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應付這兩個不同情緒的市場反應。

  我現在是稍微積極的在港股的下跌之中尋找機會,同時在A股間歇性的亢奮之中,把握獲利的時機。

  這做法最重要的是在這兩邊不停搖晃的,沉悶的市況之中,保持組合和我自己做交易的活力性。

  總體而言,我現在對A股跟港股都是總量增持的,不停地優化組合,不怕下跌,謹防暴跌,有序布局。

  至於外圍情況也是夠混亂的。黃金跌穿1275美元一安士的大關,美匯指數又來一個回馬槍殺上98水平,英鎊曾經跌穿1.27關口,新西蘭元不覺間已經到了0.65的危機觸發點。

  支持中國積極應對

  細看最近幾天,全世界的各個機構都不約而同的把世界經濟預測往下調。

  我基本上是同意的,但同時間也沒有太悲觀。因為對我而言,中國的市場表現是最重要的。我判斷後續的經濟表現以比例來看,最受傷的肯定是英國和歐洲等成熟發展國家,跟着就是美國和新興市場,最後,才是中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