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緩慢審慎的反彈/沈 金

時間:2019-05-16 03:17:51來源:大公報

  受內地A股及美股上升的刺激,港股昨日反彈。儘管中美貿易戰持續,但特朗普的言行已有收斂,因為中方擺明不吃他那一套,若涉及底線,必奉陪到底,這一鏗鏘聲明擲地有聲,以為隻手可遮天的特朗普終於要考慮一下同中國繼續惡鬥下去,到底有何得着了。

  於是,特朗普祭出了要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六月底會面的信息,以求實現「元首外交」,解決問題。同時,他也明言進一步增加關稅的日期未定,令熾熱的氣候有所降溫。港股早前已跌了二○○○餘點,加上二八○○○關的支持力不弱,所以反彈之勢已成形,多爭取收復失地,亦是合理的預期。因為若與內地A股比較,港股的反彈明顯的不及,反映了本地投資者仍然較為審慎。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反彈延續的韌性亦有可能較強。

  表現較佳的板塊為保險、醫藥、豬肉食品企業、手機設備、體育用品等。當中,因非洲豬瘟影響到的生豬屠宰,對製造豬肉罐頭的萬洲最為有利,昨日的升幅達百分五,居所有恒指成份股之冠。

  從走勢看,反彈的目標應指向二九○○○關。這一心理關口的最後留守為五月八日,報收二九○○三,之後就裂口下挫近七○○點,要補回這些裂口,投資者仍需加把勁。

  昨日恒指的高點為二八四四一,漲三一九點,收市報二八二六八,升一四六點。不過,成交額就下降了,昨日只得九百六十一億元,較前日的一千二百四十五億元少了二百八十四億元之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