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律師信「撻」客人只提默沙東生產 不提「水貨」

時間:2019-05-02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由律師行發出的聲明書,並未提及「水貨」這一關鍵問題

  《大公報》踢爆「水貨九價HPV疫苗」後,香港和內地民眾高度關注,有內地網民更透露,曾被同一診所以相同手法,注射來歷不明疫苗,部分更稱曾在接種後身體不適。惟涉事診所圖平息質疑,遇上質疑針劑真偽的客人,就會透過中介代發律師行聲明書,強調診所使用「美國默沙東藥廠生產」的九價HPV疫苗,卻避開L醫生親口承認、所使用是非香港註冊德國「水貨疫苗」這一關鍵問題。

  「我的情況也是一樣,第一針還是護士打的,沒看到醫生,打針後一個多月,打針的部位還有硬塊!」「還以為香港執法嚴明,不會有假貨,結果衛生署跟警方互相推搪!」《大公報》本周一(4月29日)頭版刊出獨家報道後,掀起兩地民眾熱議,有即將到該診所接種第二針的內地網民甚為憂慮,多番向相關中介了解事件。

  結果,有客人獲中介回覆指「這家診所所用的是荷蘭貨,你安心好了!」亦有客人早前多番向中介質疑疫苗真偽後,收到一封由診所委聘律師行所撰寫的聲明書。聲明書上指出「根據XX(醫務公司)指示,其所提供的GRADASIL 9合一子宮頸疫苗全部均由美國默沙東藥廠生產的針劑……若對XX使用的針劑作出任何不實及誣衊的指控或任何誹謗,XX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然而該聲明避開了L醫生在片段親口承認、所使用是非香港註冊德國「水貨疫苗」這一關鍵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