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免「坐狗監」有先例

時間:2019-04-01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澳門賽狗場關閉,大批格力犬待人領養,漁護署曾有特別安排,抵港狗隻不用強制「坐狗監」

來自「第三組別」的狗隻,抵港後都要「坐狗監」?其實漁農自然護署曾有特別安排,例如去年澳門賽狗場關閉,大批格力犬待人領養,署方評估後與澳門當局達成協議,特事特辦。該次安排下,狗隻注射狂犬病針30天後,在澳門抽血及將樣本送漁護署指定化驗室檢驗抗體水平,證實符合要求後,狗隻抽血後至少90天逗留澳門,抵港後再家居隔離不少於30天。換言之,狗隻不用強制「坐狗監」。

  就澳門格力犬進口香港曾獲特別安排,漁護署發言人稱,該署曾對飼養格力犬機構及設施作評估,確定養狗設施有嚴格生物安全措施,狗隻亦有接受定期官方疫苗及身體檢查,風險是可控。

 發言人強調,狂犬病潛伏期可達一年,恆常隔離檢疫措施是必須的。該署會密切留意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動物疫情最新通報,適時調整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