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波動難料  「綁緊安全帶」為宜\沈金

時間:2019-03-25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上周五美股道指就重挫四六○點,對今日重開的港股,肯定會有壓力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收報二九一一三,較前周上升一○一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合共升了八八五點。

  五周升降韻律為:升跌跌升升,仍處強勢。十周則是:升升升升跌升跌跌升升,七升三跌,也沒什麼問題。不過,在強勢的背後,卻潛藏了若干隱憂,值得關注。

  從走勢看,今年由一月三日的二四八九六低點起步,至上周三月十九日的高點二九四八六,共升四五九○點,為時不足三個月,從任何角度看,都相當可觀。因此,這就對四月的股市構成更大的調整壓力。

  其次是市場最關注的中美貿易磋商,將在三月底至四月間有雙邊互訪,以完成協議最後文本的草擬。不過,在這一段日子,擅打「口水戰」的特朗普又不斷隔空放話,一時說進展良好,一時又說對中國入口貨加徵的關稅不能取消,直至確認中方會履行規定為止。對於美方的放話,中方一向不予理會,只是透過談判桌努力取得互利共贏的條款。否則,不會放棄,這也是大家知道的中方底線。為此,對中美貿易磋商的複雜多變,還得給予更多的關注。

  第三,是特朗普的到處點火特性一點也沒有收斂。繼在中東一再挺以色列而觸怒阿拉伯國家之後,又把矛頭指向其所謂盟友歐洲,將與歐盟進行貿易談判。這一場新的貿易戰與中美貿易戰不遑多讓,影響同樣廣遠。

  第四,美歐經濟一籌莫展,每況愈下,數據顯示疲弱難興,這令美歐股市大幅向下,上周五美股道指就重挫四六○點,對今日重開的港股,肯定會有壓力。恒指二八八○○是第一防線,若不保就退至二八五○○,而二八三○○將是最重要的防守指標。

  本周業績公布集中於內銀股,而三月期指亦於周四結算,市況波動難料,投資者切要「綁緊安全帶」為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