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做足風控 不怕震倉調整/容 道

時間:2019-02-16 03:18:05來源:大公報

  上期剛在此欄再三重複強調「港股、A股、美股的三個階段性大阻力位,依次為28200、2750、25200點」,以提示大家要懂得行所行,止當止。若然不適時調節或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則到周五港股及A股驚風式急轉勢殺跌時,就會茫然不知所措,很容易給急轉的市場氣氛影響而出現錯誤的決策!

  我早在上周末段就開始的減持行動使我對這市場的突變不憂反喜,尤其對一些在周三、周四高位賣出的優質愛股更是反手掃入,在這一來一回之間更有效率的進行股份組合的優化。

  我現在的現金水平較高,若大市進一步下調,我是歡迎的。但要明白周五亞太股市的轉勢主因是市場對中美談判的理解較之前出現較大的轉向,突發的悲觀情緒加上高位積蓄已久的沽壓,就使這波殺跌來得又猛又急的。

  然而,從具體的實際經濟數據看,我覺得基本因素其實在過往兩個月看是變化不大的,即再大幅下跌的空間是不大的,但市場的修正傾向以回到均衡價位的力量會是更大的。

  故此,我預計在此水平再往下短期最多不會超過5%,由此再判斷大勢及個別股份的空間就相對有把握了!

  關注AI大灣區及健康產業

  宏觀方面,我會以美元及石油作為近日的風向標,國際地緣在某些領域開始要開打了,我看到超級大戶正在兩邊下注,但仍以最簡單的美匯和資源作為最終的安全島,故此段時間對全球資本流動最簡單的體會不外乎就是盯死這兩個價格就可了!

  至於個股主題,我則建議大可留意AI,大灣區及健康相關產業的優質或潛力個股,下一浪的焦點是十分配合這個時間窗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