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技術調整不涉基本面/沈金

時間:2019-02-16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股王」騰訊連跌四日,跌去十八元二角

  受美股回落的影響,近期「只升不回」的港股,昨日終於響起「撤軍令」,恒指由頭跌到尾,收報二七九○○,跌五三一點,將豬年的全部升幅都蒸發掉,回到今年一月三十一日以前的指數水平。昨日總成交一千零二十二億元,是近期第三個交易天成交「過千億」。

  從市場走勢看,因為恒指由低點計升了三六○○點,有那麼一陣子調整,應屬正常,不過沒有預料得到的是調整的幅度和速度都快,以致一些看得太好的小戶,一時之間走避不及而被套住了。

  回想近日個股的走勢,大家理應知所警惕,因為作為領導股的「股王」騰訊,於本周一升抵三五二元高位之後,即連跌四日,回到昨日的三三三元八角,亦即在這一浪中,騰訊跌去十八元二角,相當誇張。以往有句口訣,叫騰訊不跌,大市不死。如今騰訊「冇運行」,一跌再跌,遂預示了大市已是強弩之末,隨時會大幅回挫。

  入市消息方面,未聞有什麼壞消息,中美貿談傳出可能延長談判期的信息,若真的如此,將傳遞三個信息。一是延長期限是現實的需要;二是中美雙方都有達成共識的願望,尤其是特朗普;三是大家明白問題既複雜又重要,所以多留一點時間好好磋商。如果在平等互惠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談,有對大家都有利的協議,是件好事。

  明白了這一點,今次的大跌,獲利回吐的性質居多,屬借勢整固,第一支持在二七五○○,第二支持在二七○○○,相信這個區間已經足以吸引好友趁低入市。

  大公司的業績宣布還未開始,大市回調,只是技術性的,不反映基本面。基本面仍是健康的,有憧憬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