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讓美股再飛一會/容 道

時間:2019-01-19 03:17:59來源:大公報

  過去一周各地股市呈普漲之勢,在英國脫歐投票結束後,風險胃納在不少投行美麗的幻想,加上媒體的引導下大幅提升,投資者的興奮情緒燃起後即進行一輪追貨,使不少短期技術阻力位應聲而破,在之前沽空的平倉盤兇猛態勢下,再升一陣是可期的。

  我對當下的單邊爆升情況看得比較淡定,因為前期對個別市場後局採取較審慎樂觀的持倉態度,故倉位的控制得宜,可使我在這段時間較輕鬆地同時進行組合優化和增持現金的策略,具體情況是加快轉換倉內的股票達至優化,同時保持總體倉量持續減少,以輕鬆豐裕之態安度這個大年!

  西方國家的內鬥

  我覺得超賣的情況仍未到達此波的頂峰,以下我會給予大家一些參考數值以對應在月底前各主要市場的阻力位:A股2750;港股28200點;道指25200點。假若到位,建議大家就是要見好就收了。

  英國脫歐之事已使得英國歐盟和美國之間的關係變得十分不和諧,西方意識形態陣營的內在利益鬥爭開始浮面,在霸主美國開始不由自主的隱退的情況下,各諸侯競逐之心,或最起碼是再分地割據之態已現,英國在這環境下已是身不由己,只能隨大勢而動,無論多少計謀智慧,也再不能以其百年老二之位坐享其成了。

  由此,我不看好英國往後的發展及英鎊的前景。

  然而,此刻英鎊急勁的反彈(已實現我早前預計即市超過三百點子的波動)可是一個高沽的好機會。

  同時,周五黃金又見回軟,美匯站穩96水平,石油上升,日圓下跌,人民幣挺拔,這節奏及邏輯完全和前段日子不一樣!這證明大戶不是有分歧,就是有新玩法,財富新一波挪移也會馬上出現。

  那麼,究竟是機會或殺機都來了,結果的關鍵是看你的態度和下注在哪方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