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鴨仔車」司機老問題大\關昭

時間:2018-12-11 03:17:46來源:大公報

  一宗發生在兩年前的深水埗巴士剷上行人路、造成兩死多人受傷的大車禍昨日宣判,司機危險駕駛罪成,被判入獄兩年半。

  然而,這邊廂法庭案件還未了結,下午一時許,北角長康街、英皇道卻發生了一宗令人更觸目驚心的大車禍,一輛保姆車在路邊泊位時,懷疑司機未有拉好「手掣」,車輛溜前,一直沿斜路向下衝,橫過英皇道,撞上對面熙和街的店舖才停下來。

  當時的事發現場一帶,人頭湧湧,多名途人走避不及,被撞倒或捲入車底,結果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有的傷者傷勢危殆。猶幸事發時剛過了上下課時間,車上並無學童,否則,成車「鴨仔」,如坐「子彈快車」那樣衝下斜坡,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毫無疑問,車禍是意外,任誰也不會希望有這種不幸事故發生,但問題是每隔一段日子就會有類似慘劇重演,令人對本港的道路安全和駕駛安全始終存有問號、不能放心。十多天前,東涌前往機場的路上深宵發生嚴重車禍,司機據說已連續開工十小時,車禍原因可能與駕駛疲勞有關。而昨天發生的「鴨仔車」車禍,時間在大白天,司機不可能打瞌睡,車輛據悉性能良好,那麼,事發具體原因又在那裏呢?這是市民大眾最關注和希望得到答案的。

  據業界人士透露,目前全港保姆車司機人數在二千人上下,但九成人的年紀都在六十歲以上,昨日肇禍保姆車的司機六十二歲,已經算年輕的了。如此說來,保姆車司機的年紀可能是問題的焦點所在。因為保姆車司機待遇不高,月入萬二、三,開工時間也比較「困身」,因此年輕人多不願入行,只剩下一批老年司機在支撐。如果此說屬實,則問題顯然比較嚴重。當然運輸署對高齡司機續牌有驗身的要求,但如果保姆車司機普遍年齡偏大,而車上載的又是學童,則安全問題確實是存在極大隱憂的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