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橙天嘉禾收購計劃無礙負債率\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時間:2018-11-02 03:17:00來源:大公報

逢周五見報

  期結過後恒指立馬大升兩日,並形成一個島型底,形態雖然利好,但仍面對中期大選及歐債談判等不明朗因素,單邊升勢難即時出現。昨日包括A股在內的亞太區股市表現一般,唯恒指一枝獨秀,而且升幅較大的成份股多為早前累積了不少淡倉的弱勢股,如內房、手機、濠賭、醫藥,配合期指在兩日升市中都未曾維持過高水平情況,大市挾淡味道甚濃。

  另外,恒指別稱「騰指」,升市總少不了騰訊(00700),昨日有《人民日報》再度開腔要繼續加強整治手遊企業,同時亦有傳王者榮耀的強制公安實名校驗範圍要擴至全國,加上企鵝仔尚有十餘日才公布季績,股價在壞消息浮現兼業績未見好轉時便已不尋常地拉升,在非牛市時刻出現這種情況實在有點兒不合理,不排除仍有機會下試更低位置。

  縱然11月中有較多潛在利好因素,所以投資者應抱持樂觀態度,不過資金流方面其實有一點暗湧仍需多加注意。3個月拆息近日持續走強,港美息差持續擴闊,港匯自9月高位轉弱回到7.84水平。由於市場期望聯儲局將在12月中實現年內最後一次加息,而芝加哥交易所的利率期貨顯示,目前如期加息的機會率已達到92.8%,因此不排除拆息會在加息前率先上揚,導致港美息差進一步擴闊,為港元帶來更大資金流出壓力,屆時就算大市反彈也會被壓抑升勢。

  橙天嘉禾(01132)過往曾出品多部膾炙人口的港產片,對本地投資者不算陌生。集團以往主要在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及新加坡經營電影院線及電影發行業務,現正竭力轉型為娛樂事業投資集團。集團早兩個月公布將向大股東收購位於江蘇省江陰市的休閒娛樂綜合大樓及電影主題酒店,有關項目總建築面積約93137.7平方米,設有多功能影院、虛擬現實及擴增實境體驗設施、兒童天地、遊戲中心、遊樂場、時尚潮牌店、文化書店及各類主題餐廳,可為顧客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娛樂體驗。有關項目所在地江陰市經濟發展迅速,居民消費積極,在2018年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排名第二,去年人均生產總值及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人民幣21.1萬元及50379元,高於眾多一線城市。不過當地目前頗為缺乏娛樂設施,現有零售商場均欠缺特色,令當地高消費人群寧願驅車至就近的上海和蘇州消費娛樂。集團即將收購的綜合娛樂項目匯聚最新最潮的飲食及娛樂設施,將可滿足當地居民的消費慾。

  集團因早前出售旗下院線而獲得逾30億元人民幣資金,截至今年6月底仍持有16億港元現金,是次收購形式為全現金收購,對公司負債率無甚影響。現時股價於低位橫行,建議股東同意以上交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