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美議息 金價1181有支撐\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文 翼

時間:2018-09-25 18:55:10來源:大公報

  圖:上周美元避險資金流出,美匯走弱提振了黃金避險情緒\資料圖片

  黃金上周周線收小陽,全周四個交易日以陽線報收,不過,在周五美元反彈後金價回吐了周內大部分漲幅,美元周線以陰線報收。此周儘管中美互相追加關稅,但中方相對謹慎回應,緩和了市場緊張情緒,使得風險偏好升溫,美元避險資金流出,美匯走弱提振了黃金避險情緒。眼下本周,貿易戰方面仍需重點關注;央行方面,將迎來美聯儲FOMC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新聞發布會;經濟數據方面,重點關注美國公布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PCE通脹數據及歐盟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初值,預計本周金融市場將出現較大波動。

  過去一周,中美貿易摩擦和爭端不斷升級,特朗普完全無視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再宣布對中國2000億商品進行徵稅,徵稅幅度在10%左右;隨後中國方面作出回應,宣布對從美國進口的6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因中美貿易摩擦的複雜性,此次不對等回擊外界解讀為,中國方面相對謹慎,使得原本緊張的局勢有所緩和,美元遭到拋售支持黃金。對於NAFTA協議,美國與墨西哥已率先達成,美加談判卻並不順利,市場普通認為,美加短期達成協議希望渺茫。由美國單方面挑起的貿易戰,嚴重威脅到中美雙邊經貿關係,對世界經濟產生較大負面影響;在貿易爭端上,中美均以強大「火力」回擊,兩國已從貿易爭端或將擴大至其他領域,中美貿易戰並沒有結束,投資者仍需關注。

  眼下本周,美聯儲(FED)貨幣政策會議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備受市場關注。此前市場預期美聯儲今年共有四次加息,對於9月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計大概率加息25個基點,這將是年內美聯儲第三次加息;美聯儲會後,主席鮑威爾將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對此FOMC預測,料將比加息的影響更大,將使美元重新獲得動能,進而影響到黃金走勢。技術圖形分析,黃金走勢形態呈三角形,一旦向上突破,下降趨勢將逆轉。向上突破阻力在1213至1225區間;下方支撐位在1181至1193區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