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社聯共享房屋105戶已入住

時間:2018-07-10 03:16:5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在房屋土地資源緊張的情況下,政府與民間紛紛推出過渡性房屋計劃,協助正在輪候公屋、居住環境惡劣的居民,暫時解決住屋問題,包括善用現有房屋轉為過渡性房屋、利用市區閒置土地興建組合屋、資助房屋以低於市價出租,以及房協最新推出的漁光村過渡性房屋計劃。

  社會服務聯會營運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目標提供500個單位,由私人住宅的良心業主提供單位,以非市值租金水平出租予基層住戶。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昨日稱,截至昨日接獲455個單位,當中353個已完成初步勘察,235個可使用,約105戶已入住。他預計政府撥款10億元,可再提供數千個過渡房單位。

  閒置土地興建組合屋方面,社聯承租的深水埗南昌街202號至220號地段,興建「組合社會房屋」,將提供90個單位,人均居住面積不少於7平方米,合資格租戶需為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或居住惡劣環境並有緊急住屋需要人士。

  資助房屋以低於市價出租方面,房協轄下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單位可以低於市值租金,租給合資格有需要家庭,最快今年第三季推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