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話你知/網上表演平台增 音樂合成器大賣

時間:2022-11-28 04:25:31來源:大公报

  圖:合成器在現今音樂製作上,是不可或缺的設備。

  網上演奏會於現世代日益盛行,又有不少表演者喜歡在影片串流網站,例如YouTube和抖音等公開表演,再加上街頭表演更已是潮流,因此較為高級的音樂製作設備或器材,例如音樂工作站(Music Workstation)亦得以熱賣。其與觸控板形式的款式一樣,音樂工作站主要是把聲音模組(sound module)和音樂取樣器結合在一起。

  Akai Professional在1988年推出MPC的一體式音樂工作站,基於機身是以觸控板為主而成功在市場上佔一席位,但是,今時今日談到音樂工作站,主要是指一些配備了鍵盤或合成器。

  其實兩者的主要功能,都是一個音序器,即是透過16音級(steps)來建構一個節奏形態(pattern),然後組成一首樂曲。一般的音序器可分為8音級、16音級、32音級,甚至64音級。以雅馬哈等為例的鍵盤音樂工作站,或是以雅佳為例的MPC系列,主要都是為表演者提供音序器,而前者是透過鍵盤的琴鍵,後者則是透過觸控板彈奏出每一個音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