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韓升利率1/4厘 疫後亞洲首加息

時間:2021-08-27 04:23: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韓國央行昨日如期加息四分一厘,把利率上調至0.75厘,三年來首次加息,為自從全球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首個脫離疫情期間寬鬆政策的亞洲主要經濟體。原因是要控制通脹,以及打擊熾熱的樓市炒風。分析員預期,未來將會繼續加息。

  韓國央行在開會後,決定把利率上調25個點子,至0.75厘。受加息影響,韓國股市由升轉跌,收市時跌0.8%,報3121點。韓圜方面,則曾升0.3%,報1163韓圜,但其後回落,報1170韓圜。

  在這以前,韓國央行政策官員自從5月份以來,已一直暗示會加息,但受到韓國最新一輪新冠疫情的影響,在全國被迫再度進入半封閉狀態下,加息的預期曾一度變淡。

  隨着疫情時期的經濟刺激措施令不少經濟體有過熱的跡象,全球多家中央銀行正鋪路撤走超寬鬆措施。今年以來,已加息的國家主要屬新經濟體,原因是防止資金因息低而繼續流走,以及抗衡輸入的通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