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油組+」破僵局 日增40萬桶

時間:2021-07-19 04:23:48來源:大公报

  圖:油組+對產量的分歧消除,同意八月起增產。

  【大公報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盟友(油組+)對產量的分歧消除,在周日同意,今年8月起開始增加產油量,油組在聲明中表示,將由8月份至12月間,每天增產40萬桶,令石油產量至年底每天增加至200萬桶。

  油組及其盟友,包括阿聯酋、俄羅斯、科威特、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等,將會把產量底線提高,由油組達成的水平開始計算。協議反映阿聯酋的要求受到重視,該成員國曾在本月較早前威脅退出協議。今次公布的遲來增產協議,意味着石油出口國在未來一段時期內,都會提高產量,這對遏止高企的油價或有幫助。由於油組早前一直未就增產達成協議,刺激紐約油價在較早前曾升至2014年以來最高,威脅全球經濟在新冠肺炎疫後以來的復甦步伐。

  根據協議,油組+在最初期,即今年8月起,將會每天增產40萬桶,以令每天產量在12月將增加至200萬桶。每月增產將會延續至明年,而原來在明年4月終止增產的期限現在延續至明年12月。

  沙特石油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王子表示,今次能達成協議,反映油組與盟友有能力解決分歧,石油市場的走向將更清晰。

  另外,根據最新的協議,阿聯酋每天的產量底線,將由原來的每天320萬桶增加至350萬桶。至於沙特和俄羅斯,底線會由原來的1100萬桶提高至1150萬桶。伊朗和科威特則各加15萬桶,分別增加至每天480萬和300萬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