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道指早段反彈537點 留意鮑威爾講話

時間:2021-06-22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聯儲上周釋出可能提前加息的訊號後,風險資產承壓,道指上周下跌近3.5%,是自去年10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本周,穆迪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發出警告,指美聯儲轉鷹恐導致美股出現10%至20%的回調,且這次大跌與過去數年內大幅下跌不同,不會迅速反彈,因為現時美股估值高企,或需1年才可恢復至原來漲勢。

  市場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二(22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屆時將會就疫情、經濟前景發表演講,投資者希望從中尋找到未來貨幣政策動向的線索,道指在經歷了上周的下跌後,周一開盤早段曾升537點至33827點,標指升1.26%,納指升0.74%。

  美聯儲上周公布的利率點陣圖暗示,官員們預計將在2023年底之前加息兩次,較3月時預期的時間大為提前。不僅如此,立場一向「偏鴿」的聖路易斯聯儲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亦放出「偏鷹訊號」,預計美聯儲將在2022年底首次升息。

  Zandi暗示,美股的調整可能已經開始,因為投資者已經開始感到恐慌。雖然Zandi對市場發出了警告,但他預計此次低迷更多是因為資產價格過度上漲,並非嚴重的基本面問題,他認為:「經濟將會非常繁榮,失業率將會很低,工資將會出現強勁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