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放水紓困 道指早段飆逾700點

時間:2021-03-02 04:25:06來源:大公報

  圖:大行分析師預測後市

  【大公報訊】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通過總統拜登1.9萬億美元的紓困方案,美國債市回穩,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從一年高點回落至約1.431%,投資者對於債息上升的擔憂得到緩解。另外,美國公布2月份Markit製造業指數,從1月的59.2下降至58.6,表明製造業經濟活動的擴張步伐略有放緩,但略勝市場預期的58.5。美股周一開盤上升,道指曾升701點或2%至31633點,標指及納指分別升1.6%及1.8%。

  航空股上升,美航升逾4%,達美航空升2%。此外,美國疾控中心(CDC)顧問小組建議,全美18歲以上的居民接種由強生公司研製的一針劑新冠疫苗,該公司股價上漲超過2%。

經濟復甦超美 投行唱好亞股

  分析師稱,投資者持續關注美聯儲是否有動作遏抑債券收益率走高。美聯儲理事Lael Brainard在國際銀行家協會的會議上表示,新冠疫情的爆發揭示了金融體系的缺陷,監管機構應持續推進金融體系改革,以此防範未來的衝擊。對於市場對於債息的擔憂,她表示,美國國債市場出現壓力,可能表明需要進行常備回購或其他改變。

  另外,高盛及摩根大通資產管理等大行看好亞洲股市。分析師普遍認為,利率與波動性上升,但對亞洲股市帶來的下行風險不大,反而在調整的時候,創造了買入良機,亞洲股市今年表現將超越美股。

  高盛集團亞太區首席股票策略師慕天輝(Timothy Moe)為首的團隊表示,亞洲股市自去年3月以來,出現最大幅度的下跌,但未有動搖策略師的信心,他們建議買入亞洲地區周期性股票,因為預期經濟將從疫情大流行中強勁反彈。

  儘管MSCI亞太指數上周五暴跌3.7%,但今年以來的漲幅仍較標普500指數高出約3個百分點。亞洲經濟復甦預計超過美國,IMF的預測顯示,亞洲地區的新興及發展中經濟體,有望在今年實現超過8%以上的增長,幾乎是包含美國在內的所有發達國家的兩倍。

  Sanford C. Bernstein亞洲定量策略師Rupal Agarwal表示,亞洲今年將會引領全球股市。她指出,亞洲經濟復甦勢頭最為強勁,而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升勢,將刺激資金向亞洲價值型股票的輪動。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MSCI亞太指數短期內或有下行壓力,但中期內可能會跑贏全球。他表示,與科技股為主的北美市場不同,亞太市場由周期性行業主導,這些行業將從全球經濟的加速復甦中收益。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Tai Hui表示,未來12至18個月,亞洲經濟強勁復甦將提振企業獲利前景。他建議,無論在地理上還是在行業上,投資宜多元化,以應對即將到來的市場波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