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獲利不菲/軟件供應商受惠 盈利股價俱升

時間:2021-01-27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Dropbox雲端團隊協作工具日漸受歡迎,其股價去年大升近28%。

  疫情爆發後,百業疲弱,但與家居工作有關的公司,卻獲利不菲,軟件、庫存、保安和服務等與之有關的公司均受惠。疫苗今年有望大幅普及,家居工作的需求可能會減低,但是分析師仍然看好多隻相關股份。

  Dropbox去年股價大升近28%,主要是依靠旗下日漸受歡迎的雲端團隊協作工具,用家可以在網上分享檔案、相片、視頻、歌曲和工作表等。主要投資研究公司Zacks給予Dropbox買入評級,原因是Dropbox強烈聚焦於產品革新和推出新解決方案,例如更新版的Dropbox Spaces、HelloSign、Passwords、Vault等。Zacks估計,Dropbox今年每股盈利為1美元,遠超去年估計的88美仙。

  另一隻是CrowdStrike Holdings,主要受惠於網絡安全方案的需求提高,尤其是在疫情令家居工作變得普及後,資料更容易被盜取,保安和網絡產品的迫切需求更大。CrowdStrike旗下Falcon平台的10個雲端模組,可增加其競爭優勢,並有助增加用戶數目。該公司股價去年累升312.9%,Zacks估計,今年每股盈利將達至22美仙,單是去年12月,盈利預測便大幅調高266.7%;明年,每股盈利將再升至32美仙,大升33.3%。

  再一隻是DocuSign,該公司可以提供電子簽署,其軟件供應商向所有用家提供與交易有關的簽署核實,隨着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DocuSign的受益將愈來愈大。由於政府和企業意識到聘用自由職業者較方便和節省成本,令自由職業者的市場不斷擴張,對DocuSign甚有利。Zacks估計,其每股盈利今年將達74美仙,單在去年12月,便已上調34%;2022年,每股盈利更將升至1.09美元,再升28.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