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解決財困 法拉第未來擬借殼上市

時間:2021-01-12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去年在美上市的電動車企業備受投資者關注,部分是中國的造車新勢力,包括蔚來(US:NIO)、理想(US:LI)及小鵬(US:XPEV)。在短期內,在美上市的中國車企有機會再添一員。

  由賈躍亭所創辦的電動車品牌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被傳計劃借殼在美上市,估值達30億美元。目前法拉第未來正與一家名為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US:PSACU)的公司進行併購談判,後者目前並沒有實際業務。這類公司一般只是希望透過併購非上市公司,注入業務來增值。雖然法拉第未來曾一度陷入經營困境,但對外宣稱,其首款定位高端市場的電動車產品FF 91,將在融資順利完成後首年推出銷售。

  市場人士預計,若法拉第能成功上市,會對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而法拉第未來計劃的上市模式,在美國市場被稱為「SPAC模式」,去年7月,同屬電動車企業的菲斯克(US:FSR)就是以29億美元的估值,通過SPAC模式上市融資10億美元。菲斯克也曾出現財困,並於2013年申請破產,其後捲土重來,上市募集資金將用來研發其首款產品菲斯克海洋電動SUV(Fisker Ocean),股價至今已漲逾四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