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5G助力 物聯網一日千里

時間:2020-01-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5G的推出,對於製造業和工業界亦很有幫助,因為可以令物聯網的發展更迅速。而統計顯示,全球工業物聯網市場截至2023年將會達至大約7513億美元,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達23.88%。

  物聯網的概念是,把數之不盡的設備在一個特定的時期內連結在一起,因而有助自動駕駛、物流、保健、零售智慧城市等業務的發展。不過,要把所有設備連結,網絡的容量將要很巨大,才可確保資料存送不會延遲,故在建設了新的5G網絡後,延遲時間可以大幅減少,極有利各行各業的發展。而且,減少延遲時間,亦可令網絡能源的使用量大減,令內聯網內設備的能源使用量大減九成,並可為電磁延長相等於10年的壽命。

  統計機構Gartner指出,今年內全球將有204億台設備可用在物聯網內,而有關數字亦將會不斷上升。該組織更預期,全球工業物聯網市場截至2023年將會達至大約7513億美元,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達23.8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