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憧憬貿談達部分協議 道指升逾200點

時間:2019-10-1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市場再次憧憬中美本周貿談後將略有成果,美股早段反彈,道指曾升205點,報26369點,標普指數亦跟隨上升,曾見2916點,升23點。美國國庫債券亦回落。

  儲局將買短債紓錢荒

  據外電報道,中國仍有望與美國達成部分貿易協議後,歐美股皆升,美元不升反跌,美國10年期債息曾回升至1.55厘。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雖然在周三香港凌晨時間表示,快將恢復購買短期債券,擴充資產負債表以防止隔夜拆息像早前般急升,但是,股市未有受到明顯刺激,道指在周二收市時反而大跌了313點,原因可能是,鮑威爾強調,今次再度增加資產負債表,目的是要幫助銀行建立儲備,而不應誤以為這是金融海嘯後,大規模買債刺激經濟增長的行動,與當時所指的量化寬鬆明顯不同。

  此外,鮑威爾看來確認市場的預期,暗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10月29至30日的會議上,將會減息四分一厘,令經濟得以進一步避過貿易衝突、英國硬脫歐和其他因素帶來的不明朗因素影響。他在發言時稱,將適當地支持經濟持續增長,就業市場繼續強勁,和令通脹率重回接近2%左右水平。聯儲局目前主要參考的通脹指標,正處於1.8%,是自從經濟復甦以來,大部分時間處於或低於聯儲局的目標。為了紓緩九月份曾令隔夜利率急升的錢荒問題,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在過去數周以來,一直向短期借貸市場注入新資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