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儲局多數官員認同

時間:2019-07-12 03:03:34來源:大公報

經濟下行風險增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聯儲局發布6月18日至19日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很多與會官員認為,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和下行風險明顯上升,從而增強減息的理由。會議紀錄稱,如果這些發展持續,拖累到經濟前景,大多數與會者判斷短期的額外貨幣寬鬆政策將是合理之舉。

  會議紀錄顯示,數位政策官員表示,以風險管理而言,短期的減息行動是有必要的,有助紓緩未來經濟受到不利衝擊的影響。然而,並非所有聯儲局官員同意短期減息的看法,數位與會者表示,雖然風險有所增加,但希望看見前景出現進一步惡化跡象,才會支持更寬鬆政策。而很多與會官員表達對通脹的憂慮,提到不僅通脹風險偏向下行,通脹預期目標可能低於2%的目標水平。

  聯儲局關注的美國通脹指標在近數月約為1.5%,過去7年來大多數時間低於目標水平。在聯儲局6月的政策會議,政策官員提交新的利率預測,17位官員之中有8位預計今年起碼減息一次。聯儲局由2018年尾以來加息四次,聯邦基金利率區間提升到2.25厘至2.5厘。

  隨着全球經濟放緩,聯儲局決策官員今年1月時依然堅持耐心看待未來利率動向,暗示傾向維持利率不變,但到6月份,聯儲局轉向鴿派立場,暗示考慮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