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憧憬美減息 歐元升至三月高

時間:2019-06-25 03:1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市場相信美國聯邦儲備局的減息行動將比歐央行早,令美元的需求減少,歐元兌美元在昨日曾升至1.14美元,升0.53%,創下三個月新高。

  美國和德國十年期債券的借貸成本收窄,刺激歐元兌美元升至三個月以來最高水平。貨幣市場投資者預期,聯儲局將會在下月減息,時間比起歐央行的九月份早。

  雖然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上周暗示有需要作出額外的貨幣寬鬆措施,但歐元兌美元在六月份全月仍有望上升,掃除過去五個月以來的弱勢。而在最新數周,美元兌十種主要貨幣中,大部分錄得上升,原因是多家全球大型中央銀行紛紛轉鴿。然而,澳洲中央銀行總裁Philip Lowe卻懷疑假如各國均減息,實際的效用將有多少。

  歐元強勢亦驅使摩根大通轉軚,不再看淡歐元。摩通貨幣研究部主管Paul Meggyesi表示,目前已不再造淡歐元,而改為中性的策略,這是十分重要的趨勢,原因是聯儲局短期內將可能加速減息,令歐美間的息差收窄至本來未有預期的程度。

  歐元兌美元在昨日曾升逾0.2%,至1.14美元,為自從三月二十一日以來最高水平,而美國十年期債息與德國同期債息的差距亦收窄至234個點子,少於去年底曾錄得的244個點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