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戰影響 紐約工業兩年半最差

時間:2019-06-18 03:13:19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州製造業錄得歷來最大跌幅,道指早段升76點

  【大公報訊】貿易戰影響顯現,美國經濟再有不利消息。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統計的製造業指數昨日錄得歷來最大跌幅,並且跌至兩年半以來最低水平。數據公布後,道指早段曾升76點報26165點。

  一項由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統計,反映紐約州情況的製造業指數,6月份跌至-8.6,遠差於5月份的17.8,創下歷來最大跌幅,而且亦是自從2016年10月以來首次錄得負數,當時該指數曾跌至-9.2。今次數據顯示出紐約州的製造業已迅速由增長急變為收縮。分析員原估計,該指數在5月份將會錄得正10點。

  美國股市昨日早段窄幅上落,斯托克600指數連續第二天下跌,德意志銀行傳聞將會成立非核心資產部,把壞資產轉移到旗下,以作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計劃。日本和澳洲股市下跌,香港股市則回升。

  聯儲局紐約州製造業指數公布後,美元匯價轉弱,美國國債券價格亦再度回升,不過,美債與歐元債券價格持續下跌,投資者觀望本周美國聯儲局、日本央行和英倫銀行議息會議的結果。

  投資者將會聚焦聯儲局的決定和所發表的信息,以找出任何關於未來減息的線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