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預告銷量創紀錄 特斯拉股價升近4%

時間:2019-06-13 03:13:28來源:大公報

  圖: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預告樂觀的銷售預測

  【大公報訊】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昨日掃除了華爾街對其憂慮,表示其Model 3的銷路不但沒有下跌,而且在截至六月三十日的季度內,幾乎每個層面的銷量都創紀錄。消息刺激特斯拉股價在周二收市後交易升了4%,昨晚早段,特斯拉股價亦曾升3.7%,報220.9美元。

  連同早前升幅,特斯拉在六月份至今已大升了兩成二,然而,比起六個月前的水平,特斯拉股價現時仍低了四成,原因是市場憂慮該公司的Model 3在減價擴展市場後,需求是否會下降,盈利是否更難取得?

  馬斯克在該公司於硅谷的周年股東會上表示,他想澄清,目前並沒有需求的問題,絕對沒有,銷售額已超過了產量,而產量亦很好。他又補充說,Model 3的九成訂單都不是來自該公司的預留客人名單,反映出該公司已找到了一批新客人。

  特斯拉的汽車付運在首季大跌了三成一,令人憂慮外界對其需求轉弱的憂慮。不過,特斯拉認為,原因是受到外國對其Model 3首運並不太受落的影響,但預計次季的需求將會反彈。

  不過,雖然馬斯克在周二表現得樂觀,但卻未有透露任何特別的財務或是生產目標。Autotrader和Kelley Blue Book的執行督印人Karl Brauer表示,並無任何關於特斯拉在次季付運的硬證據,或是有關該公司在中國廠房的最新情況。只有這兩點才可以定義該公司的進展,以及在短期內的進展。

  馬斯克本人並沒有透露任何有助突破次季業績進展的原因,他還附加了一項警告,表示該公司可能不會達至這種樂觀的預測水平。但即使達不到這個目標,相信距離也不會很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