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指印度官方誇大GDP增速

時間:2019-06-13 03:13:27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政府前經濟顧問表示,政府誇大該國經濟增長數字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曾經擔任印度政府經濟顧問的經濟學家薩勃拉曼尼亞(Arvind Subramanian)稱,2011年至2017年期間印度經濟增長被誇大,這數年間印度平均年度增長實際上約為4.5%,而不是官方公布的7%。

  薩勃拉曼尼亞發表的研究報告發現,17個獨立經濟指標與GDP之間相關程度於2011年後中斷,令到印度相對其他國家的經濟數據顯得不同。他指出,不準確數據包括利率可能被設高多達150個基點,以及紓緩農業和銀行業困境的行動過慢。薩勃拉曼尼亞表示,他的團隊經常在政府內部提出這些疑問,並在政府文件中表達這些疑問,而他不在政府任職期間,有必要收集關於這些數據缺陷的證據。

  而對於薩勃拉曼尼亞的報告,印度官方沒有作出回應。

  印度的經濟數據表現有助其吸引數以十億美元計的外國投資,經濟師認為,薩勃拉曼尼亞的研究報告,反映印度於計算增長方法需要進一步檢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