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易糾紛望緩和 美股早段升257點

時間:2019-01-19 03:18: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受有關美國將減低中國關稅傳聞的刺激,道指早段曾升257點。美元周五造好,美元兌日圓一度升0.1%至109.35。美匯指數曾經升至接近兩周高位96.264,周五持平於96.056水平。

  外媒報道美國財長姆努欽據稱推動降低對中國的關稅,但美國財政部對此表示否認;匯市分析師表示,中美繼續進行貿易談判,市場預期發展正面。而澳元兌美元曾升0.08%報0.7199,紐元兌美元持平於0.6765。

  美國聯儲局近期對加息立場表達審慎態度,導致上周美元走勢偏軟。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稱,美國經濟表現良好,就業數據強勁,在決定加息方面可以保持耐心;聯儲局應該繼續評估經濟數據,就業市場是重要部分,就業市場增長速度應該開始放緩。埃文斯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點陣圖顯示今年加息兩次的預測是合理,但加息次數可能低於此;他並稱如果美國政府停擺時間愈長,對經濟帶來問題更多。埃文斯之前預測今年加息三次,2020年不會加息。

  英鎊回軟 全周仍升1%

  英鎊周五曾跌0.1%,但一周仍然升約1%至1.2969美元,而歐元兌英鎊周五曾升0.1%至0.87791水平。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被議會否決後,現開始與反對黨談判以結束脫歐僵局;法興銀行分析師指出,圍繞英國脫歐的波動逐漸消退,市場揣測底線是歐盟和英國都不會選擇硬脫歐。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表示,英國在無脫歐協議之下脫離歐盟,將是英國經濟最大風險。對於美國政府關門,現時評估對經濟造成的損失為時尚早,但警告政府停擺時間愈長,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就愈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