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Netflix美國加價 燒錢仍停不了

時間:2019-01-19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Netflix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表示,公司目標仍是提供更好的內容,並且是「沒有廣告」的

  影音網上串流平台Netflix去年第四季度業績顯示,新增用戶優於預期,但收入則遜預期;上季盈利跌至1.34億美元,雖然營收增長27%,但仍然未如市場預期,再加上該公司表示在美國加價,而燒錢的速度要在明年才可減慢。另外,Netflix對於今年首季收入預測亦低於分析師預期,消息拖累其股價昨晚早段曾跌近5%。/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全球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海外業務增長強勁,其第四季度客戶基礎進一步擴張,但在內容方面開支增加,導致盈利受到壓力,並且預測首季收入增長會放緩。Netflix上季營收增長27%至41.9億美元,較分析師預期的42.1億美元為低;季內盈利跌至1.34億美元,遜於一年前的1.86億美元。

  首季淨收入料2.5億美元

  Netflix預計2019年首季營收為44.9億美元,略為低於分析師平均估計的46.1億美元,並估計首季淨收入為2.53億美元,亦較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71億美元為低。受到消息影響,Netflix股價下跌5%。

  Netflix去年第四季增加880萬個付費用戶,較一年前同期增長34%,超出分析師預期的新增750萬個用戶。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周四在財報會議中被問到新的競爭者時,他表示,目標仍然是提供更好的內容,並且是「沒有廣告」的。Netflix首次公布其影片內容點擊數字,去年12月上架的電影《蒙上你的眼(Bird Box)》,四周以來已經獲得8000萬個訂閱用戶觀看;青少年影音內容影集《You》以及《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也在上架四周以來,獲得4000萬訂閱用戶觀看。

  宣布加價 用戶每月多付2美元

  串流影音行業競爭日益加劇,美國的AT&T旗下WarnerMedia和迪士尼公司等,多間公司正在籌劃自身的內容串流媒體服務,預計今年會陸續推出。這些公司將與Netflix爭奪用戶,新的競爭者可能會推高Netflix的播放成本。

  而Netflix周四宣布提高收費,美國用戶每月增加1美元至2美元收費;同時也計劃製作更多內容,最終減少對第三方原創節目和電影的依賴。不過,美國的加價行動雖然可令今年營業額增加接近10億美元,但卻仍未能拖慢該公司的燒錢預期。今年所燒的銀紙料仍將達至30億美元。在去年第四季,Netflix亦已燒錢13億美元。

  事實上,Netflix的用戶增長主要來自海外市場,該公司正在增加製作電視節目和電影,例如西班牙語電影「Roma」,目的為吸引美國以外地區觀眾。據Netflix表示,去年第四季新730萬國際用戶,按年增加42%,較分析師預期的601萬用戶為多。而Netflix預計首季繼續新增890萬訂戶。上個財年全球共有1.39億個付費用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