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聯儲褐皮書:關稅影響已擴散至美零售業

時間:2018-12-07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聯儲局發布俗稱褐皮書的地區經濟報告指出,美國大多數地區經濟適度至溫和增長,企業增長前景樂觀情緒開始減退。據該報告顯示,大多數地區的企業看法仍維持正面,惟部分企業留意到關稅令前景不明朗、利率上升和勞工市場緊張等情況。整體而言,消費開支持續穩定,勞工市場趨緊及工人短缺造成就業增長放緩。

  褐皮書經濟報告是根據美國十二個地區聯儲銀行,在截至十一月二十六日為止搜集的資訊,大多數地區經濟增長溫和,達拉斯和費城則表示增長放緩,聖路易斯和堪薩斯城錄得輕微增長。報告指稱,部分地區勞動力短缺,就業增長傾向適度放慢;由關稅引起的成本增長情況,已由製造商擴至零售商和餐廳方面。

  該報告符合經濟學家普遍對明年經濟預期,估計明年美國和全球增長將會放緩,投資者信心也呈現下滑。自九月底以來,美國標指累跌約7%,近日美國十年期債息自十一月二十九日起首次跌破3厘。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月底發出傾向鴿派言論,外界認為暗示加息步伐或較預期放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