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企回購無影 大市勢陷調整

時間:2018-10-15 03:17: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股上周大跌,好友被殺個措手不及,但其實大跌市早有跡可尋,其中一個信號便是企業回購股份變化。道指和標指均曾在九月破頂,主要原因包括企業不斷回購股份,但在九月份季度臨近完結前,這些回購行動卻突然銷聲匿跡,令不少股份在當時升至浪頂後開始回落。事實上,早在上周三、四跌市前,已有為數不少股份跑輸大市,可能受到失去回購股份的支持。

  企業回購股份一般在每季結束前的兩周便會展開,直至公布最新業績前為止,過去數年股市續升不跌,主要受惠於企業不斷回購股份。不過,這些動作在九月份的季度突然消失,構成大跌市的主要因素。因此,不少人認為上周大跌市元兇是美國利率正常化,這觀點不太合理,倘若最近長債孳息率上揚是罪魁禍首,為何周四長債回落時,股市不跟隨反彈,反而再跌545點收場?由此可見,大跌市另有其因,可能性最大的應是企業暫停回購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