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股早段挫170點

時間:2018-09-25 18:55:37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股市下跌,汽車股遭拋售

  【大公報訊】中國取消與美國官員進行貿易談判,市場憂慮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再度升溫,美國股市早段跟隨歐洲股市下跌。道瓊斯指數在早段最多跌170點,報26573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曾跌近0.1%,納斯達克指數則跌0.7%,低見7930點。反映歐洲股市整體市況的斯托克指數亦曾跌近0.5%,報382點。

  道瓊斯指數從歷史高位回調,科技股下跌則拖低納指,歐洲股市亦報跌,原因是中國警告,除非特朗普不再威脅向中國加徵關稅,否則不會跟美國官員會面,消息拖累深受全球貿易影響的汽車股。

  戰場橫跨太平洋兩岸的貿易戰,正在考驗全球股市的持久力,全球股市在對上兩周錄得強力反彈,原因是市場對各經濟體有力抵禦貿易戰的影響感到樂觀。然而,摩根大通在昨日卻又警告,市場目前正在憂慮明年的中、美貿易戰第三回合的潛在危機,屆時所有入口自中國的貨品都會受到美國加徵關稅的影響,並會令中、美兩國的經濟變弱,打擊美股的升勢。

  而本周市場亦要面對聯儲局的議息結果,一般相信屆時將會再加息,這為今年第三次,而市場亦日益相信今年12月會再加息一次。

  亞洲地區方面,香港股市在中秋節假期下跌,印度股市亦跟隨印度盧比而一同下跌,這個今年全亞洲表現最佳的股市正受到來自非銀行金融界問題困擾。新興市場和匯市指數均下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