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巴克萊前CEO籲央行加息抗逆

時間:2018-09-13 03:17: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巴克萊前任行政總裁戴蒙德呼籲各央行加息,更加靈活應對未來危機。他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毫無疑問必須繼續加息,並重返更正常化水平;目前他擔心是如果有危機出現,需要採取一些措施應付,但是否仍有工具,是否已耗盡貨幣政策中使用的彈藥?這是個大問題。

  十年前,戴蒙德率領巴克萊收購部分雷曼業務,2012年離開巴克萊,現為Atlas Merchant Capital行政總裁和創始人。談到2008年金融海嘯,戴蒙德表示,美國聯儲局決定減息至幾乎零水平,無疑有助推動經濟由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災難中復甦,惟他擔心在這個量寬過程中,已令聯儲局和歐洲央行在下次危機發生時,沒有能力捍衛實體經濟。雖然美國經濟第二季度增長4.2%,失業率接近本世紀最低水平,但聯儲局加息也可能不易。他表示,到2020年將有約8萬億美元的美國企債到期,需以更高利率再融資,這會成為經濟負擔,但利率仍是需要上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